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两项教育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9-19 11:58:10
分享: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被列入民生实事的义务教育惠民工程和学前教育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惠民工程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全市新建中小学21所、改扩建中小学29所,主城区市第十七中学、上海路小学、临海路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学前教育惠民工程主要任务目标是: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改善办园条件60所。

  自今年2月两项教育惠民工程启动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专门制订实施方案。市教育局“一把手”挂帅,专门成立推进办公室,建立局领导包联制度、定期督导制度和调度制度,通过拉网式实地督导全力推进工程实施。同时,对两项工程实行动态管理,每半月调度一次、每月汇总一次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工程进度,推进工程开展,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

  截至目前,义务教育惠民工程方面,市第十七中学、上海路小学、临海路小学建成投入使用;新建中小学21所全部开工,完工11所;改扩建29所学校全部开工,完工16所。学前教育惠民工程方面,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所已经完工,6所主体完工,1所正在建设中,市二幼分园(三幼)已正式开园;改善办园条件幼儿园25所完工;我市幼儿园建设工程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二。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