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永葆初心转作风攻坚克难再奋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9-16 17:19:43
分享: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连日来,市直各部门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本部门主题教育。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永葆初心本色,勇担时代重任,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争先进位、干事创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在沧州落地见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攻坚克难的奋进号角。市总工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和全面把握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和经验;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上下苦功夫,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树立牢固的规矩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主题教育认真研究解决现实问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深化和拓展工会各领域工作的总抓手,抓牢抓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发改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守初心、铸信念,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担使命、强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把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差距、补短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落实、见成效,切实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以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水平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市审计局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审计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过理论自习室、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方式,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对党的最新理论精神和最新会议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进而转化为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

  市编办提出,聚焦主题主线,着力在“学”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现场体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强化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市财政局要求,全体党员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制定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推动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找差距,切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高涉农资金整合投入效应、加大生态环保投入保障、提高财政预算执行水平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公安局提出,公安系统要紧扣目标要求,突出公安特色,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教育洗礼,确保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葆公安机关政治本色。

  重实际、求实效,践初心、转作风。市国资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落实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树牢基层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央企联络服务、解决职工群众难题结合起来,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各单位改革发展稳定。

  市残联提出,担负着“代表、服务、管理”全市残疾人的重大职责,面对17万多持证残疾人,面对广大残疾人群体在康复、教育、就业、培训等各方面的所期所盼,作为党员干部、残疾人工作者,要借助此次主题教育的契机,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充分体现在为残疾人谋福利、解难题、办实事上,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统计局提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围绕深化统计改革、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筹安排、上下协作,压实各级基础工作责任,切实提升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整体推进市、县、乡、企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

关键词:初心,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