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9-16 17:19:43
分享: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充分运用理论自习室、农村大喇叭、党校培训、“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夯实理论功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要。只有真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拿出贯彻落实、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聚焦沧州实际和重点工作,深入到田间地头和企业一线,察实情,问民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准病灶,才能对症下药;找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反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从而不断增强勇于担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整改落实是见成效、出成果的关键环节。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特别是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要找准切入点,细化整治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打不得一分折扣,容不得半点放松。只有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参与其中,才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关键词:初心,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