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创新产品精准服务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7-31 11:58:36
分享:

  昨天,市政协召开“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协商会议,为加快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刘兆印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沧州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沧州银行、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商务局、沧州银保监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兆印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这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担当作为,加强政银企合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兆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在落实金融政策上用真功、下力气,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在转变发展观念上下功夫,金融机构要增强主动让利实体经济意识,多措并举挖掘内部降本增效潜力。同时,调整优化绩效考核办法,消除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的“后顾之忧”。要在提升服务质效上出实招,各金融机构要多渠道融通资金,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医疗卫生、中小企业发展等民生领域的保障力度,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