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南开大学与渤海新区签约3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07-08 15:10:58
分享:

  日前,依托南开大学智力资源,结合我市产业布局,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积极搭建平台,促成渤海新区3家企业与南开大学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3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分别是: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开大学通过互通科研信息,形成信息交流、科研及技术方面密切合作的机制,共同研讨发展战略、共同开发和研究有机硼类产品新技术新用途和新工艺,在研发各个阶段进行研究领域分工合作并申报各级政府的科技项目;沧州临港星辰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氰化物及其衍生物的研发,计划与南开大学展开系列合作,成立氢化物研究中心,主要研发金属氢化物、硼氢化物系列产品;和成沧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药用树脂和原料药项目入园协议书已完成签订。

  据了解,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1月,面向我市企业重大需求,承接企业科研任务,开展项目有关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目前,已开展人才培训和培养、对接会共计20余场,征集企业技术难题30余项。首批确定11个研发团队、70名研发人员带着相关项目入驻研究院。

关键词:大学,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