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供排水集团圆满完成杨埕水库应急补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7-03 10:34:13
分享:

工作现场。王辰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辉 通讯员王辰)日前,历时月余的杨埕水库夏季应急补水工作圆满结束,这次补水将为沧州东部地区供水特别是重点工业区用水提供有效的水源保障。

  沧州市东部地区的补水保障工作需经大浪淀水库引水渠到达位于海兴县境内的杨埕水库,由于今年6月底大浪淀水库引水渠实施衬砌治理工程,届时引水渠将无法使用。面临时间紧和汛期来临的压力,沧州供排水集团决定提前进行杨埕水库补水工作,全体参加工程建设的人员日以继夜的奋战在各自岗位上。组织业务骨干积极跑办南皮、沧县、孟村、黄骅、海兴5县市水务部门对沿线河道闸门启闭及100余处口门进行封堵,协调海兴县将黄大铁路、228国道两处拦河坝进行了拆除,保障了引水渠道畅通。同时争取石津灌渠管理局加大渠首流量,周密部署大浪淀水库利用拍门下泄流量加大引水流量,缩短了引水时间,提高了引水效率;负责加强引水河、渠的河道巡检与水质监测。对引水河道大浪淀排水渠、宣惠引河、宣惠河两岸100余处口门进行逐一摸排,重点对河道桥梁下的水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抽调专员加强每日水质监测和河道巡检,严格管控河道两岸非法取水现象,同时在河道各桥梁和沿线村庄设置了安全警示告知牌,切实加强安全宣传工作。

关键词:沧州,供排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