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高新区“党支部—企业”结对帮扶助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栗兵 杨继超
2020-06-29 16:19:50
分享:

  沧州迪爱斯希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部件的外资企业,因受疫情及厂房租赁合同影响,生产经营遭遇困境。沧州高新区经发局党支部闻讯后,会同区财政局党支部多次协调沟通,近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了政策补贴,助其顺利渡过难关。

  沧州高新区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了“党支部—企业”对口帮扶机制,全区16个党支部与16家重点帮扶企业结成对子,围绕经营、人才、信贷、服务等方面开展帮扶,助力企业发展,助推园区整体建设出亮点、提档次、上水平。据介绍,沧州高新区各党支部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政策宣传,做到“宣传到企、宣传到人、宣传到位”,引导企业用好政策。同时,深入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困难要素,建立企业帮扶台账,逐项“把脉会诊”,逐项销号处理。

  “党支部—企业”结对帮扶机制建立以来,沧州高新区为金达科技、沃润达金属包装制品等多家企业办理了稳岗返还资金31.33万元,发放代金券130余万元;积极申报国家资金支持,累计为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沧州)协同示范园、吴庄子村棚户区改造、高新区中心学校、金融产业园、智能制造与信息技术产业园等5个项目申请债券10亿元。

关键词:高新区,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