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创建美丽庭院近16万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张淑湘 张霰
2020-06-29 16:19:50
分享:

  “我有庭院一方,盛满人间清欢,于清晨红墙黛瓦下,静看花开花落……”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中,我市一方面加强庭院序化、洁化、绿化、美化等基础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挖掘庭院文化内涵,助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创建美丽庭院159422户,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66.8%;创建精品庭院21315户,完成任务的69.3%。其中,黄骅、海兴和任丘全部完成今年创建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最后冲刺之年。市妇联围绕省妇联统一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美丽庭院创建同深化改革、“三创四建”、“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今年创建美丽庭院目标任务,以村为单位,由点及面大力推进,形成人人想创、户户参创、村村争创的生动局面。

  在创建中,我市大力培树美丽庭院示范户和带头人,坚持“五亮双评”,把妇联的牌子和美丽庭院的牌子树起来、亮出来,打造示范户、示范街、示范村、示范带,逐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围绕宣传教育全覆盖,我市实行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挂牌、亮标识制度,利用公共场所、展示牌、宣传栏等有形载体开展宣传。同时,通过美丽庭院微信群、Q Q群、抖音短视频等与各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实现网上互动。今年4月和6月,市妇联连续组织两期美丽庭院交流推进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观摩、发言点评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整体推进。

  此外,我市坚持以“人美”为核心的目标导向,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示范妇女之家建设,“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阵地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有机结合,运用各种节假日庆祝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并挖掘当地家庭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培育特色,打造升级版美丽庭院,提高创建档次,拓宽创建覆盖面,使“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留住乡愁记忆、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沧州,美丽庭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