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消费者可自主查询快递企业资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6-15 09:59:18
分享: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查处非法经营快递业务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快递市场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行动方案,消费者在寄快递时,可先通过登录网站和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检验该企业是否合法登记,避免财产损失。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以下行为: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擅自从事快递业务经营的行为;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设立分公司、营业部等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备案手续的行为;从事快递末端服务未办理末端备案的行为;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超越许可地域、许可范围经营的行为;未取得市邮政管理局依法批准,非法加盟、非法代理等违法行为。在我市非法从事寄递业务的组织和个人,应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主动采取补救措施。对继续违法违规经营的,一经发现,将坚决依法查处,必要时扣押有关车辆、查封相关网点。

  消费者查询快递企业资质的方式为:对许可、备案企业,消费者可登录沧州市邮政管理局官网(http//hecz.spb.gov.cn)进行查询。经营快递企业的末端网点应张贴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回执,消费者可通过扫描回执上二维码识别网点的合法性。

关键词:消费者,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