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兴获赠10万只优质鸡苗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吴浩
2020-06-04 13:38:11
分享:

扶贫鸡苗。赵海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白振林 赵海瑞)日前,在海兴县城苏基新民居西侧,山东省熙乐经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向海兴县贫困群众捐赠鸡苗。

  “好啊!这些优质品种鸡苗,又为村里贫困户增收立功了。”看着筐内欢蹦乱跳的鸡苗,海兴县赵毛陶镇后尤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郭树青激动地说。据了解,2019年,海兴县首次获赠了7万只扶贫鸡苗,使1550余户贫困户受益。今年,山东省熙乐经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再次捐赠10万只鸡苗,并承诺向海兴县连续捐赠扶贫鸡苗7年,为海兴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出贡献。

  为了切实发挥捐赠鸡苗的作用,各乡镇进行了饲养摸底调查,该县扶贫办制定了分配方案和技术培训计划,并采取了贫困户自养和企业集中代养的方式,使海兴县贫困户实现了扶贫鸡收益全覆盖。

关键词:海兴,鸡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