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吴桥:擂台赛晒晒人居环境改善成绩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5-12 16:04:41
分享:

 吴桥县何庄乡后街村在进行环境整治。崔霞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刘倩 马灵)春和景明,万木争荣,走进河北吴桥县何庄乡南李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别致整齐的村居,房前屋后私搭乱建、柴草堆不见了,汪塘淤泥、垃圾、蚊虫苍蝇不见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的精气神也越来越足,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满意!满意!太满意了!”看着村里的变化,70多岁的李大妈竖起了大拇指。

吴桥何庄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中,评委会对高田村村级游园建设进行评分。崔霞供图

  日前,吴桥何庄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第三期)村党支部书记专场火热开赛。本次擂台赛共有23个村党支部书记参赛,经过前两期擂台赛,该乡掀起了“谁真抓谁实干,擂台场上比比看”的新热潮。

  本次擂台赛坚持村村到、街街看,检查大街小巷环境卫生,由参赛的各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打分。每到一村,大家边走、边评、边记录,在评分的过程中学习借鉴环境卫生整治的好方法、好经验。

  据了解,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吴桥乡村振兴,至关重要。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大力推进,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正由点及面,串珠成链,在吴桥徐徐展开。

  下一步,吴桥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农村改厕、搞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积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清净整洁彰显在吴桥乡村的每一个角落,让农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关键词:吴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