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海兴:“云服务”助力企业稳住“基本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5-03 11:5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史得江 刘召新)“因公司生产需要,公司新招的工人正在体检,很快就能到岗。这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云服务”,30多万元的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可以腾出手来加足马力扩能达产。”近日,沧州海兴县进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复工复产以来,由于国外疫情蔓延,进兴五金出口业务受到不小的冲击,造成企业周转资金困难。该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通过微信、电话等云端方式,把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的2笔共计31万多元的出口退税,进兴五金公司一次也没有跑税务局,每次不到2天就办完了。

纳税人登陆网上河北省税务局办理业务。史得江 摄

  据了解,云退税不过是海兴县税务局推出的“云服务”的一个片段。积极拓展网上河北省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认真落实185项网上办税事项清单,九成以上业务实现居家办、指尖办、云中办。组建钉钉群,开通税企通,零间隔向纳税人缴费人传递带温度的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在线一对一宣讲,点对点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尽知尽享。

  截至目前,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为454户缴费人办理退(抵)费332万元。推出线上申领发票邮寄业务,224户企业累计领取发票10248份。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全程网上办免填单,共为7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7.7万元,做到退税非接触,“撑企”有温度。

  “下一步,将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动脑筋,让云服务更便捷更高效,税企合力共谋发展。”海兴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云服务,海兴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