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凝聚脱贫攻坚网上“她”力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4-13 09:50:08
分享:

  家住盐山县千童镇杨庄村的高洁梅,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外出打工。就在居家的这段时间里,她通过盐山县妇联组建的微信群,以收看直播的方式学到了蒸灌汤包的本领。“虽然是网络课堂,可老师们手把手地教,效果特别好。”高洁梅说。

  这是盐山县大力实施妇联网上工程,打造网上“妇女之家”,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上工作体系,盐山县妇联建立起县乡妇联干部群,涵盖全县12个乡镇和60个县直单位;各乡镇妇联也都建立了村妇联干部群,涵盖全县450个行政村。

  疫情期间,盐山县妇联与沧州市好理想培训学校联合,开办了网上实用技术培训课堂,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提供月嫂、育婴、早教、催乳、小儿推拿、中西式面点、养老护理、保健按摩等技能培训,目前已授课3期,吸纳300名妇女入群学习。

  除了县乡村妇联干部群,盐山县还积极打造了魅力盐山女企业家、盐山生命成长公益读书会、盐山女性、好理想2020等别具特色的微信群。一方面,通过建设美丽庭院,创立村民讲习所、讲师交流平台,吸纳家庭教育、林业、法律、文艺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加入,不断充实网上人才库;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倡议、“木兰”普法云课堂、巾帼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她”力量风采展示、居家心理调适、亲子教育、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及时有效地服务全县广大妇女群众。

  “线上服务不仅及时便捷,方便互动交流,而且能够有效实现线上联络与线下服务的互动对接,凝聚起脱贫攻坚的网上‘她’力量。”盐山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盐山,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