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8位帮扶责任人“硬核”带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04-11 09:06:13
分享:

  日前,献县陌南镇李谢村的贫困户李凤起紧皱的眉头终于展开了:前些天,他种植的1亩多地的小葱受疫情影响无法卖出,急得直上火,是村里的8位帮扶责任人“硬核”带货,用四天时间就帮助他把6000余公斤的小葱全部售空。
  今年68岁的李凤起,因家人得病致贫。为了尽快脱贫,李凤起和老伴儿种了一亩多地的小葱,本希望能增加点儿收入,可没成想受疫情影响,眼看快要成熟的小葱却无处售卖,面临结籽长芽的窘境。
  李谢村的8位帮扶责任人全部来自献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其中,王薇是李凤起的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中,王薇得知了李凤起的发愁事儿,便和另外几名同事商议此事。“不如咱们帮他卖卖?”王薇的想法一提出,其中一位帮扶责任人朱红芳就投了赞成票:“现在网络很发达,我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美篇’做宣传,一定会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我看也行!”“对,就这么办。”就这样,帮忙“带货”的想法很快得到了8位帮扶责任人的一致认可。帮扶小组又请示了献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王薇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李凤起,一想到小葱能有出路,李凤起一家十分高兴。
  说干就干,朱红芳很快就在自己的“美篇”上发表了文章《贫困户小葱急待销售,爱心小葱等你来品尝》。随后,大家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里转发。一传十、十传百,一时间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回应。
  宣传广告发出去之后,帮扶小组一行人就来到李凤起的地里帮忙,割葱、打捆、装车,再把小葱运到献县交通运输管理局院内。大家把小葱到货的场面录成视频,发到了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知道消息的人们纷纷赶来买葱,爱心得到接力。
  “我多买些,分给亲戚朋友们。”“这小葱质量不错,物美价廉,自己买划算还能助力扶贫,何乐而不为呢?”买葱的人们你一捆、我两捆,一边买一边纷纷表达着自己买葱的初衷。
  帮扶小组还专门为李凤起打印了收款码,再加上收到的一些现金,一天下来,1块钱1捆的小葱,总共收到了2500多元。看到劳动成果,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第一天的销售成果给了帮扶小组很大信心。第二天,大家又来到李凤起的地里帮忙,把割下来的小葱再次销售。一些单位知道后,表示愿意大批量采购。这可把帮扶小组忙坏了,尽管王薇的公公住着院,帮扶小组成员曹志云即将面临退休,但大家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请假,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带货”中。仅4天时间,6000多公斤小葱被收割销售完毕,也结清了货款。手里攥着卖葱得来的一沓钱,李凤起和老伴儿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关键词:献县,带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