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供电:强网工程建设忙 经济发展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10 09:35:5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 刘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首先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保障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一定要细心再细心。”4月7日,在任丘市35千伏北汉变电站3号主变增容改造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召开班前会,做好当日施工前准备工作。现场20余名施工人员配戴好口罩,进行个人消毒后,有序进入施工区域。

  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实施,防盗门加工业和工业模具制造业发展迅速,逐渐形成一条新的农民致富增收产业链。

  据了解,北汉35千伏变电站现有主变2台,总容量16.3兆伏安。随着供电区域内工业迅猛发展,2019年主变最大负载率已超过90%,结合业扩报装情况及预计负荷增长率分析,该站容量已无法满足未来经济发展用电需求。

  为服务好当地经济发展,确保用电可靠,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结合自身电网现状,开展实地调研,制定精准增容改造方案,投资522万元实施北汉35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任丘公司精心组织,实施多项举措,做到疫情防控与电网建设两不误,确保该工程于今年6月30日前竣工投运。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解决北汉变电站主变重过载问题,全面提升该区域内供电能力。

  2020年,在任丘供电区域内,与该项工程同步实施的还有任丘南22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和任丘垃圾电厂35千伏送出工程2项35千伏送配电工程,计划投资为2400余万元。工程投运后将有效加强任丘南部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为任丘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关键词:任丘,强网工程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