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创新综合服务机制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4-07 09:57:29
分享:

  日前,华北油田通信有限公司想利用无人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项目设备进行巡护,特申请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无人机的技术研发、销售维修及技术服务等项目的经营范围。任丘市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用电话指导其准备相应资料并进行线上预约,随后该公司到现场办理时一路绿灯,当场办结。公司无线事业部负责人说:“疫情期间能有这样的效率和服务态度很感动,为他们点赞!”

  今年以来,任丘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尤其是在创新综合服务方面,任丘市建立了与疫情防控、“三创四建”活动推进相适应的保障体系。对全市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分类管理,车辆家电维修、日用百货等门类市场主体开通“绿灯”,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岗”管理,有序恢复营业;对营业中履职不到位的市场主体闪“黄灯”,提醒及时整改;对文化体育场所、服务娱乐等场所继续暂缓复业,已经复业但防护不到位、整改未达标的商户,坚决亮“红灯”,责令停业。

  同时,任丘市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果,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邮递办、预约办,确保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不受疫情影响,政务服务类网上可办率达92.8%,企业登记、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等与复工复产息息相关的9项审批事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一趟不用跑。截至目前,共网上审批事项378项,预约办理事项892件,电子化办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个。

  目前,任丘市25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7家外贸企业、11家外资企业、61家限上贸易企业已100%复工复产。

关键词:任丘,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