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青县: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来源:  作者:
2020-04-06 11:25:19
分享:

  税务人员指导企业网上办理涉税业务。张寿松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张寿松 杨青)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赢得了纳税人好评。

  青县蓝康科技有限公司是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通过电话辅导宣讲、微信推送政策等方式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适用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及时、准确告知该公司,并对公司法人和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专项政策辅导。

  河北周黑鸭食品公司是一家由湖北省武汉市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食品公司,其关键生产辅料“调料粉”由武汉公司直接供应,今年以来,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生产能力大幅下降,加之购货方纷纷关停、产品销售锐减,造成公司资金紧缺,2月份纳税申报期内无力缴纳181.36万元的税款。青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得知此情后,及时将国家疫情期间纳税申报期限延长、延期缴纳税款等税收政策告知该公司,并通过非接触方式依法及时为其办理了延期缴税,从而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该局主动与企业联系办理出口退税事宜,第一时间为企业加急办理退税,通过线上退税服务平台提交资料申请和审批,当天受理申报,次日企业53万税款退库到帐,退税时限由平均6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针对一类企业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同时指导企业进行远程办公,及时进行了出口退税申报。税务人员的主动服务和如此快的办税效率保证了企业资金的充足,为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

关键词:青县,税务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