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供电:文明祭祀宣传忙 安全用电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0 09:38:03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王志磊)“大姐,清明节马上到了,扫墓祭祀一定要远离供电设备,注意防火......”4月1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正在出岸镇进行文明祭祀和安全用电走访宣传。

  清明节邻近,祭祀活动增多,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诸多隐患。早在3月底,任丘公司就对辖区内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巡视,对线路周边扫墓祭祀区域进行标记,并及时联系相关村委会,对用户进行针对性走访。

  据悉,为扎实做好防火护线工作,该公司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前加大了对重要用户、防火重点杆段特巡力度,增加线路巡视次数,做到宣传、护线工作同步开展,及时消除威胁线路安全的隐患,构建清明防火保电“安全网”。积极利用手机微信群、朋友圈、村喇叭广播,电力广播车等宣传手段,呼吁提醒村民群众在清明祭扫时做好各种防火措施,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烧纸钱,尽量减少燃放鞭炮,节能减排,倡导“文明祭拜”,提前消除威胁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突发事件。此外,该公司还向村民发出友情提示,在发现危及供电线路安全的情况下,务必在第一时间内拨打供电所报修服务电话,以便供电公司及时做好保护线路安全的各项措施,确保清明期间可靠、安全供电。

  为确保万无一失,在清明节期间,该公司还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区域增加特巡次数,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关键词:任丘,文明祭祀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