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津汕高速黄骅新城收费站竣工通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立坤 张诗启 刘杰
2020-04-10 10:04:41
分享:

  日前,津汕高速黄骅北改造工程黄骅新城收费站项目(天津方向)竣工通车。这一项目今年2月20日全面复工后,经过30天紧张施工,完成所有后续建设,实现了天津方向的通车。

  去年,渤海新区专门成立了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重点启动了“九路三互通”这个渤海新区成立以来首个跨区域重大交通工程和首批城市先导工程。总投资2.1亿元的津汕高速黄骅北改造工程作为“九路三互通”的重要任务,对推动黄骅新城一体化发展、加快港产城深度融合至关重要。特别是该工程的黄骅新城收费站项目(天津方向)复工30天全面竣工,开工11个月正式通车,创造了多个“第一”,刷新了“渤海新区速度”。这一项目是全面推进黄骅新城建设以来,第一个竣工投用的重大交通项目,也是疫情防控以来首个复工后如期竣工的项目。其竣工通车,标志着直接贯通黄骅新城核心区和起步区的主干道学院路,正式开启实际对接连通的冲刺模式。

  目前,津汕高速黄骅北改造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加紧推进汕尾方向互通改造,特别是黄骅新城核心区和起步区主干道路连通工程建设,预计到7月可实现双向通车。届时,黄骅新城起步区和核心区将实现真正意义的直线贯通,困扰十多年的“两区”隔高速相望、群众需转圈绕行问题将彻底解决。以此为带动,“九路三互通”全面提速建设,年内G337改建、G205改建、石黄高速黄骅东出口改造、S330黄骅新城段等将实现竣工,G228、沿海高速歧口互通等将动工建设。

关键词:黄骅北,改造工程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