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河北海兴:税费新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4-12 08:30:05
分享:

  在河北海兴县的税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引导企业主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史得江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史得江 刘召新)“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大概能给企业节约开支5万元左右,我们可以用这笔钱来搞产品研发,提升竞争力。”河北沧州海兴北方精益机械制造公司总经理马风顺激动地说。当前,由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在资金链上有了困难。这个时候,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成为了企业及时雨和定心丸。

  河北北方精益机械制造公司是一家专注生产高端装备外观工业设计、机械设备外壳精密钣金等设计加工的综合性企业。该企业自2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现在复工复产率达到百分百。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的一些供应商没有正常开工,导致公司的资金链出现困难。国家税务总局海兴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及时通过微信、电话和上门辅导等方式,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给该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海兴县税务局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由22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把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送货到家,还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援。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企业11家,提供志愿服务43人次,解惑答疑近百个。

关键词:沧州,海兴,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