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海兴 > 本网要闻

河北海兴:搭建多彩“主题党日”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4-12 08:31:54
分享:

  海兴县农村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海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世宾 候瑶佳)日前,河北沧州海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链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畅通工作路径,丰富多彩党日选题,搭起党建引领台。

  主题党日+疫情防控,催开“胜利之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421个党支部把“主题党日”开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出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县3400余名农村党员佩戴党徽冲在防控前沿,3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申领党员先锋岗,带动农村、社区群众5000余人共同参与到战疫之中,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闭合圈。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党员干部小板凳、党员小分队等微举措作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进行思想引导疏导,带领群众科学抗疫,确保了海兴疫情零确诊、零疑似。

  主题党日+复工复产 催开“发展之春”

  36家规上企业党支部与上级党委主动对接,专题开展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各企业党支部将党委工作安排与行业信息充分融合,开展“汇总信息、分析形势、研讨市场契合度”前期调研,科学研判复工的合理度、可行度,对企业自身施行整体评估。安监、卫健、环保、交通等12家密切相关部门党组织第一时间派出复工指导组,为300余名工人进厂、生活、生产做足后勤保障。通过复工复产检验的企业,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线上,进行党员“云连线”,加强组织调动和人员部署,配合做好复工后勤和安全监管,打通复工复产的融通环节。

  主题党日+脱贫攻坚 催开“小康之春”

  以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为纽带,持续深化开展“机关党支部+农村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各包联单位机关党组织主动将主题党日开到84个包联村。借党建联建活动建立智慧平台长效机制,组建扶贫人才库、智慧库、资源库,收集农业、科技、网络人才信息80余条,带动教育、技术、知识支持230余次,积累商业、就业资源50余份,实现攻坚克难的“智慧化”。同时,战“疫”、复工复产、精准脱贫三方联建,乡村两级党组织整合村镇有务工需求人员和企业用工需求两项数据,搭建“嫁接”桥梁,为79名贫困群众优先提供就业务工岗位,实现就业服务“层次化”,促进精准帮扶在基层遍地开花。

  主题党日+乡村振兴 催开“丰盈之春”

  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海兴县将主题党日与“创评五星”充分融合,深入开展农村党组织引领的综合治理活动,建立、巩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等多层级共同参与的村庄治理模式;将主题党日与壮大村集体充分融合,结合各村区位、资源、产业实际,围绕满足城区服务需求和生态建设,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促进基层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将主题党日与“领头羊”工程充分融合,注重对龙头企业、致富能手、村级党组织书记等基层改革先锋、致富先锋、发展先锋的管育,实现文化、生态、经济等多方面共同发展,催开乡村百业振兴的“丰盈之春”。

关键词:海兴,主题党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