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创新监督服务模式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3-23 09:56:29
分享: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为保障区域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任丘市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模式,当好企业和项目的“监督站”“联络站”“服务站”“办事站”。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服务规模以上企业500多家,发现问题26个,现场提出意见建议20条。

  为保障高效便民服务,任丘市借助“政务服务网”平台,推行“网上审批”,实行“网上办事”“电话办事”“预约办事”“邮件办事”等无纸化、无接触式网络办公安全模式。着眼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任丘市纪委监委构建“1+N”企业复工复产立体监督体系,由4个监督检查组靠前督导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8个派驻机构精准督导重点部门复工复产摸排、帮扶、监管等责任落实情况,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任丘各个重点企业、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密切跟踪疫情期间企业数据的整合汇聚、实时共享、分析研判、闭环处置。同时,启用全覆盖、机动式巡查、喊话严查“三聚”行为,以弥补监督和服务短板。不断运用明察暗访和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等形式,“线上+线下”收集、处置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做好企业服务和企业监管,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我们持续梳理企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着力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既是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隐患的一次专项督导,也是对职能部门干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监督。”任丘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力度,切实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提供支撑。

关键词:任丘,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