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马厂镇“点对点”接外地员工返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0-03-22 10:33:58
分享:

  日前,位于青县马厂镇杨官店二村的规上企业——青县江杰伟业电子机箱有限公司,工人们陆续返岗。这家公司有外地员工100多人,在镇政府组织协调下,通过“点对点”接回及员工自驾等方式,外地员工现已全部返岗复工。

  马厂镇辖区企业近千家,集中在杨官店一村、二村、三村、四村以及工业园区,这些企业共有外地员工1600多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地员工返岗困难,企业复工陷入困境。马厂镇党委、政府组织协调,村委会与辖区企业进行对接,对返岗员工情况进行备案,提供员工及其家属春节至今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低疫情区等情况证明。同时,村委会就外地员工的住址进行统计,安排车辆分批次接回。为保障安全,负责接送的运输车辆都按要求提前消毒,每车入座率不超过50%,保持必要间距。同时,全程通风,车上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开车前,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并开具健康证明。回到马厂镇的员工统一到镇卫生院进行体检后,确认身体健康后才能返岗复工。

  截至目前,马厂镇共组织32家企业,分46批次赴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南等地接回务工人员600多人。

关键词:点对点,青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