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9万吨急需原料 “迎风破浪”快速通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3-28 07:42:11
分享:

  日前,满载9万吨铁矿石的“艾维诺”和“帕农”轮停靠在黄骅港泊位,这批货是渤海新区中铁装备制造企业生产急需的原料。此时,港区风力6至7级,天气条件十分恶劣。

  一边是波涛汹涌的海面,一边是急需开工复产的企业,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制订特殊天气条件鉴定工作实施预案,派出经验丰富的关员进行水尺观测,让观测船尽量远离在泊船只,保持安全距离,利用船舶横倾仪校核观测结果。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两艘船的重量鉴定工作,安全、精准、高效取得鉴定结果。“原以为这批货会延迟很久,没想到这么顺利。海关及时完成鉴定工作,为我们运营周转提供了很大帮助!”货代公司经理韩树鑫说。

  黄骅港海关结合港区实际,针对港口作业可能遭遇的恶劣天气、船舶事故、船员救助等突发情况制订了周密的应急预案。疫情期间已实施重量鉴定78次,鉴定货物670余万吨,有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原料,铁矿石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