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石油渤海装备企业开展劳动竞赛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3-27 11:09:4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赵凤波 刘梅)白班压接钻杆42吨、夜班43吨。连日来,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渤海能克钻杆公司压接二线白日机声欢唱,夜晚灯火通明。岗位操作员工佩戴口罩、你追我赶,12小时倒班比着干,都想在疫情当下公司开展的“抓保强供”劳动竞赛中多出把力,把疫情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多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渤海能克钻杆员工在热处理操控室进行钻杆管体热处理。黄超摄

  “让劳动竞赛成为经济发展“助推器”。中石油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出实策齐发力,3月6日,召集远在江苏、辽河等旗下的12个生产二级单位,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抓订单、保增长、强管理、做贡献”主题劳动竞赛启动大会,重点从市场、生产、经营三方面深入开展全员参与,覆盖全年、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由市场营销、三保一推、降本增效三项专项竞赛构成的劳动竞赛,动员各级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防疫生产两不误,以分月、按年开展竞赛单元争优夺旗活动,持续激发全员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保障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中石油渤海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企业,青县产业园区有包括钢管产业链的华油钢管公司、巨龙钢管公司,钻采产业链的渤海能克钻杆公司,抽油机制造公司等11家装备制造企业,都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推进劳动竞赛的具体措施,吹响了“抓保强供”劳动竞赛的号角,全员齐努力抢时间、争进度,人歇机不歇,安全质量同行,共克时艰,如火如荼地开展起了劳动竞赛…

  华油钢管公司员工对中俄东线钢管内外观进行检查修磨。黄超摄

  在华油钢管和巨龙钢管公司,钢板拆卷、焊接、切割------,500多名参战员工紧张忙碌在钢管生产的各工序之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技术保障人员从工艺改进,设备提升方面入手,研究如何保证机组正常持续运转,提高设备利用率,全面提升机组有效作业时间,切实发挥机组产能,实现提速提效;生产保障人员从优化生产组织,调动员工积极性入手,科学组织,合理排产,以劳动竞赛为平台,激发参赛员工的劳动生产热情;一线岗位人员抢时间、争速度全速投入到中俄东线项目所需的直径1422毫米大口径钢管生产中,掀起了比产量、比质量、比安全、比贡献的劳动竞赛热潮。

  在只有11名职工的华新检测技术服务公司,为解决用户燃眉之急,经申报批准3月10日4名“检测医生”人歇车不停,用了2天时间疾驰到1900多公里以外的四川自贡,为中石油川庆川西钻探井控公司即将用于国内页岩气重点勘探项目的钻杆进行检测,人员到达经通过当地疾控部门及管委会的健康评估后,一人多岗位撸起袖子加班干,9天时间就检测钻具700余根,受到了用户的连连称赞,以石油人的担当和忘我工作的工作干劲为劳动竞赛增光添彩。

  华新检测公司员工正在为国家页岩气钻探再用钻杆进行螺纹检测。韩雄摄

  目前,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区劳动竞赛战鼓雷动,截止到3月19日,累计生产制造油气输送螺旋埋弧焊钢管38651吨、直缝埋弧焊钢管30787吨,钻采装备钻杆3684吨、钻杆内涂层12.4万米,检测钻杆1500根,抽油机336台,各单位全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石油,渤海装备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