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长效管理全力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3-26 10:11:01
分享:

  3月25日,沧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滹沱河、子牙河市级河长宋仁堂到献县对滹沱河、子牙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实地调研检查河道垃圾整治和水质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河长制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有力有序推进水岸同治和综合整治,全力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宋仁堂先后来到献县田庄闸、张村乡大八里庄,沿子牙河、滹沱河河道徒步踏勘河流,认真查看河道垃圾整治和水质情况,仔细询问河道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思路和要求。他指出,全面推进河流治理,是全市一项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配合,持续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水质达标、河道畅通。

  宋仁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河流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河长要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属地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巡河、治河常态化推进。要加强综合治理,全力开展河道清理行动,确保如期完成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等治理任务。要严格监管执法,构建立体监控网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把成功经验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沧州,河流治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