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3-25 11:00:57
分享:

  3月23日,沧州市长梅世彤到包联的南皮县,就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青宸牧业、利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华宇棉业、大北农南皮第一养猪场等地,梅世彤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复工复产进展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复工用工难等问题,梅世彤现场要求南皮县要充分整合、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他还鼓励各家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开足马力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督导检查中,梅世彤指出,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是当前面临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持续向好态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密切关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认真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统筹兼顾”的要求,灵活调整、动态管理,安全有序推进分时分类复工复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扎实有效的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充分做好春耕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对天气、苗情、墒情的监测分析,科学制定蓄水用水计划,保障春耕春灌急需,积极适时抢种抢播,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今年农业实现丰收打好基础。

  梅世彤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突出抓好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强对扶贫领域问题的检查整改,尽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入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策,采取更加有力、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务工就业机会的同时,严格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关键词:疫情防控,双胜利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