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3-24 09:56:15
分享:

  3月23日,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防汛抗旱、公费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等事项。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关于健全全市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排查隐患要到位。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尤其是当前,要扎实做好防火防风工作,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按照“一个台账、四个清单”要求,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列出清单、挂牌督办、限期销号。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积极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建立健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研究《沧州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方案》时,会议强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提升乡村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职人员,健全协调机制、制订详实方案,确保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规范有序、扎实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2020年22项民心工程》《沧州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和《关于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沧州,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