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2-20 09:45:26
分享:

  2月19日,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省发改委调研检查时的讲话、全省投资和项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住建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建设项目开(复)工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公路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复工开工加大交通投资力度的通知》要求,听取沧州市重点项目开工、国债项目和资金申报工作进展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城建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科学判断当前形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续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建设力度,以企业复工促经济运行,以项目开工促投资增长,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和统筹调度,破解企业用工、项目用地、融资担保等瓶颈制约,在做到防疫措施到位和满足开工复工条件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能开即开、企业有序复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建交通领域工程项目开(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六不原则”和“七个条件”,督促相关企业和建设单位健全完善健康档案、排查登记、日报告等制度,确保流动人员有序可控。要突出防范重点,把握源头治理,特别是强化对涉及武汉和发热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推进层级管理、属地管理,决不能搞层层审批、层层加码,要突出备案制度与现场核查相结合,为企业尽快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各县(市、区)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对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和帮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关键词:梅世彤,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