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担当尽责协调联动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1-30 09:46:33
分享:

  1月28日晚,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调度检查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梁英华、张文阁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南皮、河间、献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梅世彤指出,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梅世彤强调,要进一步严格人员排查,对湖北来沧人员和返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登记,持续跟踪监测,特别是对发烧发热人员严格按流程诊断排查,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要实施城市社区网格管理,加大对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动态排查力度,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救治,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医护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紧组织后备医疗队伍建设,加大对重点县(市)和医院的支持力度。要加强物资调配采购,做好监测、防护、消杀药械等应急物资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协调联动,防控举措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