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2-03 10:47:00
分享:

  2月2日晚,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督导防控措施落实,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赵学明、梁英华、张文阁、梁振刚出席会议。

  梅世彤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工作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沧州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工作组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梅世彤要求,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以及假期结束、上班返程重要时段,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细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效。一方面,要狠抓“外防输入”,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要干道等重要节点和卡口实行联防联控,科学规范设置检测点和临时观察室,坚决防止新的病例输入;另一方面,要狠抓“内防扩散”,突出农村和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加强动态排查,分兵把守、关口前移,有效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梅世彤强调,要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掌握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打好防控工作主动仗。要按照“四集中”原则,全力开展诊疗救治工作,力争确诊患者早日康复出院。要按照“购得进、调得出、用得好”的原则,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医用紧缺物资的基本需要。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舆论引导,力保市场供应,严密价格监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理、消杀等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注意总结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提炼和推广,不断提高各级实战工作能力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