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江水村村通工程为牵引综合施策全力保障农民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3-17 09:59:17
分享:

  3月16日,沧州市召开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农村改水降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及非农自备井关停、深层地下水位情况,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快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供水设备安装检修到位、健康水站运行到位、桶装水送水到位,全面保障农民群众饮水安全。

  市长梅世彤指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按时关停自备井,促进地下水位回升,既是关系沧州人民身体健康、环境改善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更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农村饮水安全“水量、水质、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综合施策,打好“节、引、蓄、管”组合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节水行动方案,引足用好外调水,持续推进补水蓄水,完善取水管控方案,严格取水许可管理,进一步提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系统性、精准性、时效性,坚决在今年6月底全面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到2022年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梅世彤强调,实施江水村村通工程,是保障饮水安全的治本之策,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沧州市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工程前期工作,尽快完成方案批复和施工招标;已完成前期工作的县(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启动建设,全力推动所有项目4月底前开工、年内建成投用,实现江水村村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主持会议。市水务局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沧县、河间市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江水村,饮水安全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