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3-12 09:47:17
分享:

  3月11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沧州市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和全市扶贫脱贫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相关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近期,市委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和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对这两项工作深入研究分析,进行安排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当前最重要的是抓好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精准施策,全面落实扶贫脱贫百日攻坚各项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今年上半年全部稳定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保障农资供应,加强田间管理,推动农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土地流转、“三区同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有更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和会议研究确定的各项具体举措,进一步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全程跟踪督办;要指导县(市、区)用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扶贫和农业产业化项目早日开工复工。市政府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包联制度,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键词:沧州,梅世彤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