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黄骅:稳妥有序推进模具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17 17:33:44
分享:

  车间内,工人、管理人员都佩戴着口罩、护目镜,生产井然有序。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田金蕊)连日来,沧州黄骅市在可防可控前提下,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从事模具行业的企业已有280余家复工正式生产。

  为保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导企业在复工前企业防疫、职工健康防护用品的配备和消杀灭毒用品的储备,全面摸清测温仪、口罩和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需求。同时,组织协会成员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大队,对黄骅市模具城个各路口实行管控,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做好登记,特别关注到企业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是否采取防护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黄骅市居峰模具厂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管理人员都佩戴着口罩、护目镜,生产井然有序。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他们制定了防疫小知识,并为恢复上岗的员工进行了培训,工人们正在赶制汽车配件和医疗消毒用具的模具订单。“我们正月十八开始复工,现在加工的是汽车配件模具和医疗消毒瓶模具。我们厂里每个工人都要佩戴护目镜、口罩,每天车间最少消两次毒。我们的原材料也比较充足,可以正常的生产。”居峰模具厂负责人董志成说。 

  来到荣泰模具公司和精工塑料模具公司,工人们也在有条不紊的赶制订单。据悉,为了应对疫情,不少模具企业早早地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规定执行,进厂登记、体温监测、物资储备、消毒管理等防护方式,每日更新、动态管理,并主动对接上报,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张庆祥说,抓好防疫和复产工作,模具行业协会责无旁贷,现在正常生产的企业已经达到了280余家,达到了黄骅模具行业总企业数的80%左右。其余的企业达到了复产条件的,也将陆续恢复正常生产。

关键词:模具产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