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公安局百名机关民辅警镇守防控一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迎杰 朱倩倩
2020-02-14 09:30:47
分享:

  “我们自愿加入这场战役,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去……”2月10日上午,由沧州市公安局20名民辅警组成的首支机关党员先锋队正式组队出发,前往运河区各公安检查站执行勤务,开展每班8小时的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

  当前,沧州市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公安检查站点配备的警力已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为缓解一线工作压力,市公安局从机关警种、部门选派优秀民辅警脱离原岗位工作,派往市区的主要检查站,在公安分局的直接指挥下与前期执勤人员捆绑作战,共同开展查控工作。

  据悉,市公安局发出机关民警上一线的号召后,全局民辅警踊跃报名,所选派人员大多是共产党员。首支出发队伍的20名同志中,有15人是党员,其余5人是入党积极分子。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公安机关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据了解,2月10日至3月10日,市公安局将分三批次选派机关人员共计100人,到新华、运河分局等一线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民辅警40名,支援新华、运河分局各20人;第二批民辅警30人,支援新华、运河分局各15人;第三批民辅警30人,支援新华、运河分局各15人。

关键词:辅警,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