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555支“党员先锋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2-04 10:47:03
分享:

  日前,东光各基层党组织成立555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其中,农村459支、县直单位96支,同时从27个单位抽调340人成立预备队,近万名党员干部一线履职,筑牢疫情“防护网”。

  突击队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个人自荐和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组建,每支突击队人数控制在5人左右,人数较多的党支部控制在10人左右,人数较少的党支部联合组建突击队。

  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亮出身份,郑重承诺,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坚守岗位,担当负责;带头投身一线,无私奉献;带头团结一心,顾全大局;带头宣传释疑,维护稳定;带头排忧解难,服务群众。通过示范引领,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广大群众纷纷响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护自己,守护家园。

  每个党员先锋突击队都设置了党员防控责任区、党员防控先锋岗,每个区域都分包到人,每名党员都守土有责。在东光城区,39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对全县143个小区和2000户平房住户逐家检测,逐户摸底,对于武汉来访、外地来访、有发热症状等人群严格上报。

  疫情发生后,东光邮政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成员每天坚守在岗,加强生产场地、营业厅堂、进出口邮件的消毒和监测。东光镇中心校的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联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发出“保持平和情绪、不传谣不信谣、充实假期生活、做好个人防控”等暖心“小贴士”。东光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党员先锋突击队则在县域多个路口站好岗,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增添一份健康与平安。

关键词:东光,防护网,先锋突击队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