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草根书法家”坚持八年手写春联送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王君
2020-01-16 16:49:1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王君)“喜居宝地千家旺,福照家门万事兴!”腊月二十,河北省清河县油坊镇柳林村村民李金斗大声朗读刚拿到手的春联,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这幅春联是村原主任、“草根书法家”李清涛送给他的。对联上的字龙飞凤舞,行云流水,非常漂亮。据悉,今年已经是他第八年为村民写对联了。

  鼠年春节来临之际,李清涛成了整个村里的大忙人,村民们都像往年一样来到他家找他写春联。一副副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铺满了桌面、地面。前来拿春联的村民们帮他铺纸、倒墨,人们脸上荡漾着笑容。

  李清涛笑着说,前几天写好的二百多副春联早就被村民“哄抢一空”,为了能让家家户户挂上春联,他不得不“加班加点”,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64岁的李清涛以前在村里担任的村主任,退下来以后,事务少了,但他又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于是闲暇之余,练起了他酷爱的书法。在书法方面很有长进的他,总想为群众做些有益的事情。他看到不少村民们每到春节总要跑到集市上买春联,心想,自己写春联无赏送给他们,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于是,每年的春节,自己掏腰包买纸张笔墨,为村民们义务写春联。

  李青涛的字写的好,又有求必应,如今不少邻村的百姓也慕名来到他家讨春联。他见要春联的人多了,就从大清早写到半夜。虽然劳累了些,但他总是乐家呵呵的说,我通过写春联,把党的方针政策人送到千家万户,把余热发挥到应有的地方,虽然辛苦些,但心里总觉甜丝丝的。       

关键词:春联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