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五个持续发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1-15 15:06:25
分享:

  昨天,沧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沧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传达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慧指示要求,总结两年来专项斗争成效,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黄利锋、张文阁,市中院院长闫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2019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攻坚克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有效优化了沧州市社会环境、政治环境和经济环境。

  宋仁堂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决战决胜、长效常治的收官之年,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的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开启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政治站位持续发力,充分认识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聚焦依法严惩持续发力,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大要案攻坚、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打伞破网”、教育转化上取得新突破。要聚焦全面整治持续发力,依法整治治安乱点、行业乱象、重点领域网络乱源、基层乱局和市场乱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聚焦健全机制持续发力,围绕防范做大声势、依法严惩、基层基础、人民满意、行业严管建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要聚焦组织保障持续发力,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重点突出强督导、科学公正严考核、大力宣传聚正气、问题导向建队伍,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关键词:扫黑除恶,斗争,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