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首批贫困患儿获先天结构畸形项目救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1-14 17:45:17
分享:

  近日,沧州市12名先天畸形贫困患儿顺利通过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审核,成为该市首批先天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获益者,将得到3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这12名患儿分别患有食管裂孔疝、甲状舌管囊肿、拇指多指畸形、先天性肛门狭窄、睾丸下降不全、肾盂积水、隐睾、先天性巨结肠症、消化道重复畸形等先天性畸形疾病。

  先天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主要针对6大类72种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2019年初,沧州市中心医院成为该市唯一一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承接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临床诊断患有下列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贫困患儿可得到救助: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和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

  凡年龄18周岁以下(含),所患疾病属于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疾病,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持贫困证明,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以及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的均可报名。患儿就医报销比例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自承担费用的75%,最高额度3万元,大大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关键词:贫困患儿,结构,畸形项目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