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困难人员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率全省第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01-13 16:38:46
分享:

  去年,沧州市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措施,实现困难人员就业1.1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27.9%、170%,完成率居河北省第一。这是记者日前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的。

  去年以来,沧州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开发就业岗位,持续改善创业环境,不断完善培训体系,逐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在沧州市形成了政策促就业、创业促就业、培训促就业、服务促就业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对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根据援助对象的不同身份、不同特点,现场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为每个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定制就业计划。2019年,沧州市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954人,发放岗位和社保补贴1.42亿元;为7582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4556万元。目前,安置在公益性岗位的退役军人3350人,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该市还成立就业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制定《沧州市就业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开发专岗安置、强化创业扶持、鼓励企业吸纳等措施,2019年沧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4981人,稳定就业人数12647人,稳定就业率达92%;培训贫困劳动力2152人,实现了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覆盖。

关键词:就业,劳动力,转移就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