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残联副主席程凯来沧调研残疾人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1-14 17:45:17
分享:

  1月12日至13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到南皮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沧州副市长卢河英一同调研。

  程凯一行实地考察了南皮县残联托养中心、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南皮森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南皮县残疾人种植综合服务基地、王寺镇老年养护院、冯家口镇车官屯村扶贫互助幸福院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与残疾人、企业家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就业培训、托养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程凯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要尽心尽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每个残疾人都感受到关爱,通过医疗救治、康复训练、就业创业等方式,使他们平等融入社会,体现自我价值。要进一步优化残疾人集中托养的机制和方法,通过采取与力所能及的劳动项目相结合的集中托养、居家服务、日托、邻里互助等灵活多样的社会化照护服务模式,帮助更多有迫切需要的残疾人享受到托养服务。要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将广大基层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风采、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宣扬出去,凝聚起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其间,程凯还看望慰问了中残联驻刘八里乡尹官屯村干部和部分残疾人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关键词:中残联,调研,贫困户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