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东光:推进农村交管新模式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09 14:48: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朱林林)日前,沧州东光县公安局结合两节期间交通运行状况,大力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八个一”(一乡一办、一村一站、一校一员、一所一队)新型管理模式有效落实,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在农村集市发放宣传单。朱林林 摄

  近年来,农村地区道路通车里程及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迅猛增长。受管理机制、体制等因素制约,农村交通管理盲区多、设施不完善、事故多发问题一直突出,省、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现场会后,东光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实施农村道路安全“八个一”新型管理模式,全县各乡镇派出所均成立交警中队,建成率达到100%,全面负责本乡镇行政辖区内县、乡、村道路和集贸市场、婚丧嫁娶以及民俗活动期间的交通秩序管理,依法纠正、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按乡(镇)大小配备交通安全员,并落实办公用房,配备警务通、测酒仪等警用设备,统筹全乡(镇)交通安全工作,该县乡(镇)交安办和安全员配备率达到100%;该县每个行政村设立交通安全工作站,由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站长,按村庄大小配备安全员,配备率达到100%;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设立交通安全员,选派巡警和巡防警力,在校园门口设立了“护校岗”,确保安全畅通。同时,东光县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县大督查工作内容,定期通报各乡镇进展情况,并列入年终考核内容,有力推动了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

  东光县推进农村道路交管“八个一”新型管理模式以来,查处交通违法13000余起,录入劝导日志近9000条,排查道路隐患431处,确保了农村交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筑牢了农村交通“安全网”。

关键词:农村,交管,新模式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