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公安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彤 贾世峰
2020-01-08 15:28:35
分享:

  近日,沧县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安徽籍的李某被沧县公安局风化店刑警队抓捕归案。至此,经过近一年的侦破和抓捕,这一系列案件2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沧县警方共扣押涉案车辆23辆,127起相关案件告破。

  据介绍,2018年以来,沧县境内多次发生大货车柴油被盗案件。2018年年末的一天凌晨,在沧县李天木村壳牌加油站内,一辆天津运送柴油的油罐车被盗柴油5000余升,沧县公安局对案发现场进行详细勘察走访,梳理本辖区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案件侦查。通过对多个案发现场视频的分析和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确定了黄骅的刘某有重大做案嫌疑。

  经过数月的深入摸排调查后,警方发现这是以交叉配合方式盗窃大货车柴油的两大盗窃团伙,并掌握了多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去年4月17日,沧县公安局组织100余名警力实施抓捕行动,相继抓获刘某、胡某明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安徽、天津、黄骅等多地将2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归案。

  据警方调查,该系列案件的作案人员多有盗窃前科,团伙内部组织严密,盗窃、储存、销赃分工明确,形成盗、存、运、销一条龙的地下犯罪产业链。作案人将3辆汽车进行了改装,多选择深夜至凌晨时段作案,驾驶套牌车辆来回奔袭,利用货车驾驶员休息间隙实施盗窃,几分钟内完成盗油后迅速逃离现场,一晚可在多地连续作案多起。

  目前,刘某等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进入审判阶段。

关键词:沧县,盗窃,柴油案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