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12-26 14:15:31
分享: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进一步动员沧州市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沧州市委委员58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沧中省直企业和该市民营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沧州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慧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明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完成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沧州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要牢牢把握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进一步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聚焦发力、攻坚突破。

  全会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抓好“四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抓好严格财政预决算、稳就业、住房保障、金融体制改革、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冬季安全清洁取暖、“十四五”规划编制、“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全会号召,沧州市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九届八次全会,河海相济,小康社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