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以脱贫防贫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12-09 10:06:25
分享:

  12月6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盐山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19年第三期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强化担当担责,扎实做好工作,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以脱贫防贫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杨慧一行来到盐山县孟店乡常金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杨慧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提高脱贫质量上见实效,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提升等工作力度,做到底数要清楚,问题要摸准,政策落实要到位。要精准抓好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增强产业扶贫的实效性和科技扶贫的针对性,提升就业扶贫的组织化程度,强化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要精准聚焦省考核反馈问题,逐级落实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举一反三抓排查,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问题按时全部整改到位。要精准加强动态监测,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健全防贫长效机制,既坚决脱贫,又坚决防贫,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杨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特别是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落实各项奖惩政策,以责任落实促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关键词:脱贫防贫,初心使命,盐山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