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态度切实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11-28 15:11:56
分享:

  11月26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赵学明、鞠志杰、梁振刚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自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作为关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福祉的大事要事,高度重视,抓紧抓好。

  杨慧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突出总体定位,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努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突出底线思维,划定落实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把让群众宜居、方便的理念体现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中。突出“多规合一”,促进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数据等要素合理布局、有序流动,加快形成分工合理、功能完善、环境友好的空间布局和发展格局。突出全域国土空间资源保护、开发和整治、修复,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突出加强与京津、雄安新区在交通、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规划对接,在服务对接中加快发展自己。

  杨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关键词:编制,空间,一港双城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