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不断提高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12-02 13:55:34
分享:

  12月1日上午,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就该市冰雪运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北京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不断提高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水平。市领导赵学明、梁英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来到气膜滑冰馆,现场观看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组滑冰比赛,为比赛鸣枪开赛,并与参赛运动员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创佳绩。

  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强调要把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贯穿始终,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省委、省政府将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全省“三件大事”之一,省委书记王东峰明确提出“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要求。该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体育系统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打造运动休闲城市为载体,抢抓冬奥会重大机遇,紧紧扭住“去哪儿滑”“谁去滑”“谁来教”三个关键,全力推动冰雪运动加快发展,以此带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着力推进冰雪场馆建设,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群众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因地制宜建设滑冰场馆,广泛组织冰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冰雪运动。要着力实施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计划,积极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冰雪、学习冰雪、爱上冰雪、竞技冰雪,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方式,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冰雪运动,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要着力提升冰雪产业发展层次,支持冰雪装备制造生产企业,培养冰雪产业复合型人才,促进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杨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发展冰雪运动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冰雪运动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关键词:冰雪运动,休闲城市,滑冰比赛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