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农行沧州分行“四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殿军 刘保正
2019-11-29 11:03:03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沧州分行以“四个聚焦”为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农行沧州分行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开展学习。印制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题“口袋书”和主题教育专用记录本,建立办公内网主题教育专栏、主题教育简报。创新开展每日“微党课”学习,邀请道德模范、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作报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聚焦难点热点,抓实调查研究。该行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22次,先后到基层网点、企业、乡镇、扶贫村,问工作难点、生活困难、管理意见,听经营情况、客户需求,同时梳理调研内容,召开专题会议,把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重要内容和措施。

  聚焦从严从实,抓实检视问题。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研讨、调研、谈心谈话,共查摆检视问题57条,分别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部门,立行立改问题16个,年底前整改到位27个,长期持续推进的问题14个。

  聚焦提质提效,抓实整改落实。开展“一建一减”试点改革,压缩后台人员,充实客户经理队伍和厅堂服务人员,中后台人员压降率达到40%。针对银企间信息不对称和“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线上信贷产品审批流程短、用信灵活的特点,以“纳税e贷”“抵押e贷”为抓手,对经营情况良好的轻资产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尽最大努力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关键词:四个聚焦,农行,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