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决有效防范煤气中毒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8 15:08:28
分享:

  11月26日,沧州市预防冬季取暖煤气中毒工作会在沧州市政府召开。副市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强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预防冬季取暖煤气中毒工作抓紧抓实,坚决防止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利过冬。

  刘强强调,要排查到位,消除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负责,以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广大群众预防煤气中毒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全面整改。要宣传到位,安全用暖。依托电视、报纸、网络、明白纸等各种形式,对预防煤气中毒进行正面宣传和安全提示,特别是要做好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老百姓安全用暖意识和自救能力。要预防到位,有效处置。制定预防性和应急性两类处置预案,完善人员救治、事故救援、气象研判、舆情管控等机制,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关键词:煤气中毒,消除隐患,伤亡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