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12-09 10:06:26
分享:

  12月7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就供热工作在沧州市区进行检查调度。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悟初心、常思使命,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副市长鞠志杰一同检查。

  杨慧、梅世彤一行先后到沧州热力有限公司、路华小学、太阳八九点小区、朝阳北区小区,现场查看供热设施运行状况,实地了解供热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杨慧指出,冬季供热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切实把冬季供热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就沧州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2号机组故障抢修工作,杨慧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健全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加班加点赶进度,尽早恢复正常供热;要做好热源补充工作,优化热网调度,确保供热温度,特别要优先保障学校、医院、养老院、居民区正常供热;要进一步排查隐患,做好供热设备检测调试,保障安全稳定运行。

  杨慧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落脚点,切实提高供热质量。要加强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全市供热情况,做到供热数据每日监测、定期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健全问题反馈、处理和回访机制,做到人民群众有呼声、职能部门有回应、供热企业有行动,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扯皮、问题久拖不决的情况发生。要对学校、居民区等进行全面排查,逐校逐户进行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精准查明原因,迅速排除故障。

  杨慧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为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提供坚强保证。

关键词:清洁取暖,检查调度,机组故障责任编辑:吴浩